close

相關圖片

-

當我說完後,他沒給我一個回應,把我手上的提袋抽走後就

直接追了過去。

留下一地的我嘆著氣,我無奈也不能夠說甚麼。

明明喜歡他都是以前的事了,我現在怎麼還是放不下。

 

「這一袋都是甚麼啊..」由於我的好奇心促使之下,我打開了。

是一盒很貴的巧克力,和一張畫有愛心的卡片。

想也知道給女朋友的,想當初,以前我生日,他只會帶著我去看夜景,

接著就送我回家,怎麼現在變得如此有情趣。

 

「....該死的我」我罵我自己為甚麼要再讓自己陷入一個醋坑。

 

我走出田柾國家,卻看見從對面家出來的朴智旻。

「.....!!!」他關上門一抬眼看到我,先是愣了一下,緩緩眉毛緊皺。

他原來早已腫腫得雙頰,早晨一醒來沒想到水腫的更是嚴重。

我尷尬的抓抓頭,緩緩地走到他面前。

指著他家不小的豪宅。

「你...住這呀?」我看著他稍稍紅了臉頰,「我、我其實一個人住著。」

為甚麼要臉紅,為甚麼要尷尬。

「呀...你幹嘛啊。」我推了他的肩膀。

 

「你為甚麼會從田柾國家出來啊?昨天他背你回來?」朴智旻看著我手上還有禮物袋。

「我...痾,我根本甚麼也不記得,可是我們真的沒有怎樣!」

 

朴智旻想了想,昨天背她回來的到底是誰,他昨晚在陽台上喝著咖啡,打著鼓

卻看見田柾國家樓下門口站了人。

「啊...那個我們快走吧!我肚子有點餓!」

我就被他快速拉走了。

奇怪,怪尷尬的。

 

-

之後我們一起走去了學校,剛才陪他去便利店買點東西,卻不讓我看他買些啥。

「等等放學社團一起去吧!再見」朴智旻溫柔的把藥袋遞給我,「...?你剛才原來是去買這個啊!」

我開心的接過來,突然,閔玧其就好死不死的從旁邊經過。

「讓開...」但是他聲音太小了我沒注意到。

「你是耳朵有問題還是裝聽不到啊!!!」他突然放大音量,我被他這樣子嚇著了。

我臉楞呆著,一臉憨包。

「我說....讓開!!!」他就直接撞開我的肩膀走了進去。

我生氣的正想破口罵出來時,朴智旻壓了壓我的怒氣。

「好好好,別氣了,他..其實不是討厭你..只是」

我還是黑著臉,「你在幫他說話嗎?」

他第一次感知到,原來這世界上也有脾氣跟閔玧其一樣有氣勢的女孩子。

以為她長的精緻成熟的臉,個性也是沉穩型,原來一切都是我的幻想。

眼前翻了白眼的女孩,讓他不禁挺起背站直身。

 

「好了,算了,不跟他計較我也好多了。」我把手上的禮物袋交給朴智旻。

「你知道金智希的班級嗎?」

 

「知道啊,我來給她吧,你快進去!」他給了我一貫溫柔的微笑,為甚麼這突然一下子

的心空。我緩緩轉身過去,他也背著我離開了,雙手放在胸口,這一震一震的心跳劇烈

怎麼來的。

我開心的坐回位置。

「...你笑得一臉雀躍是...?有男友?剛剛那小帥哥?」朴彩英有點小吃醋,畢竟朴智旻可

是她的男神。

「....啊...」我沒說甚麼就是臉有些紅了。

閔玧其轉頭過來,腦海揮之不去的是剛才她給朴智旻禮物的畫面。

「你知道你昨天犯了甚麼大忌嗎..?」閔玧其手撐著桌子冷冷的開了金口。

我一聽到他的聲音我就不開心,我突然笑容僵硬,恢復黑臉看著他。

「你一開口我心情就很差,也不知道誰一開始先針對我,以牙還牙,那樣對你,我沒

錯吧?」我用力的拉開椅子,拿起水瓶就到外頭去裝水。

 

正在我裝了熱水時,一個咖啡色頭髮的女孩走在走廊上,她身旁很多人都被他的氣場壓了下來。

每一個角度,只要一個眼眸或許就可以電死人。

一個天生家室有錢的人,為甚麼總是可以自帶一種氣場。

而我家,只有我母親維持著我的家計,我甚至不知道父親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他們早早就離婚。

這些有錢人,能揮霍在變美,穿搭,氣質甚至興趣。

但是我,即使想要學藝,卻會因為家裡資金不夠不敢開口,而也感到自卑。

 

只能夠去學容易上手的運動,排球。

而我看著我腳上的鞋子,普通的休閒鞋。

而她腳上的是巴黎世家這種甚是幾萬塊的鞋子。

她也富有自信,且外表玉骨冰肌。

 

但下一秒卻走進了我們的班裡。

「...我們班有這等生?」我也走了進去。

剛踏進去就來了一陣暴動。

「啊!!!!珍妮!!你終於回來啦!」先是激動的是朴秀英,而他們看起來就是很好的朋友。

相較之下跟我相處,她卻沒啥真心開懷,平平淡淡。

而我緩緩穿過人潮坐回位置時。

看見我左前方的閔玧其眼裡的雀躍,我卻有些吃味。

看著她迎接著大家的關心,迎接著每個人的擁抱。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總覺得我真的是個劣質的人。

 

-

老師聽聞到金珍妮回來時,她像是衝回教室般,走進來氣喘吁吁,看見珍妮

二話不說就上前抱了上去。

「珍妮啊,老師可是等了妳很久了呢,要不先找個位置我們坐一下吧!」

突然,朴彩英和前桌和閔玧其同時轉了過來。

「...要不,海恩你先坐到別桌去吧,這裡其實是珍妮的座位。」一聽到這句話的我,不知

心理一寒,明明之前說了這裡沒人的呀,憑甚麼是我走。

但是我還是堅持坐在原位繼續寫數學考題,四周一片鴉雀無聲,但是朴彩英也尷尬

的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但閔玧其口氣可就差了。

「呀,說你呢,不讓位嗎?」

這時的我可就火了,一聽到他的聲音我就特別不開心,把鉛筆給用力拍在桌上。

「憑甚麼是我,一開始來就說這裡沒人坐的呀。」我黑著臉,露出與平常不一樣的臉。

「你是轉來的,而她是班內生,她原本就坐這裡的」他也氣得拍了我的桌子,然後一貫對我冷淡。

 

 

「轉來就不是班內生?」我把他的手從桌沿拍開。

 

「啊!、...好了好了,我其實可以往後坐的..」她卻露出一臉沒關係的樣子,看起來十分委屈著,

但為甚麼總感覺對我就像是對一個外人那般,連老師也沒阻止甚麼。

一開始說好這裡沒人坐的呀,老師。

 

在她正準備往後走時。

我用力拍桌並且站了起來。

「好啊...沒關係,反正我就是中途轉學來的嘛,我不該佔據別人的位置,我沒她那樣家室,

沒她那樣成熟,沒她那樣有魅力,都怪我自己...我坐後面吧。」我黑著臉用力把抽屜的書抽出來,

書包勾著就往後面走,走到旁的同學們都在看著我,不是議論著我態度差,不

然就是議論著我容易生氣,或是不講理。

但我都不想管了。

 

反正我就是個轉學生,沒人家的好人緣就乖乖坐到後面吧。

 

「也不錯啊...個人座位。」只是旁邊就是垃圾桶,抽屜還有一些垃圾。

 

僅此。

 

 

-

上課的時候。

我不知不覺的又睡著了。

隔著我大概有幾公尺的同學們在上課著。

反而發現我這裡坐的挺舒適的呀,我隨心所欲的把藍芽耳機帶在帽T裡,無意之下

瞄到閔玧其他們那四個人。

 

「哈哈,你到底在英國都過得甚麼樣的生活啊!」朴彩英與她真的笑得好開心,我在

木桌上畫了朴彩英的側臉,還用紅筆加了小腮紅。

再觀察著前桌男同學。

他看著金珍妮分享的英國照片,開始發出驚嘆,他看來很喜歡國外建築。

我也畫在了朴彩英的右前方。

接著是金珍妮,她的頭髮非常柔順,側臉也很美,我把她的身上的品牌都給畫了出來。

開心的寫了,「高雅的美女><。」

 

正要吃中飯時,田柾國和朴智旻從走廊上打鬧著過來。

突然從前門在我們班還正準備下課時叫了我的名子。

「呀!姜海恩!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吧!」朴智旻推開田柾國想要搔他癢的小手。

我尷尬的看著都停下動作的同學們,尷尬的走了過去。

 

「喔~海恩你行嘛!」珍妮前桌男同學推了我的手臂,朴彩英也給我了一個甜甜的蜜汁笑容,

「海恩竟然跟我的男神去吃飯!」我尷尬的揮揮手,而站起來的是閔玧其,他跟金珍妮走出去了。

 

-

我跟他們緩緩的從樓梯爬到五樓。

田柾國默默的用鑰匙打開了頂樓的門。

「...這不是都不給開的嗎?」我好奇的看著他熟門熟路的行為,他一把就把我快速帶進去。

把門給關上。

「唉!好久沒來呀!」朴智旻道,接著看著我認真的說。

「其實,最一開始是閔玧其帶我們來的。」

我聽到他的名子時,笑容一瞬間淡掉,我根本不想去知道有關他的事。

 

從他一開始針對我開始。

「恩....吃飯吧、」但是朴智旻卻沒理會我,繼續說著閔玧其的故事。

 

「當初,他參加了籃球社是因為一個女孩,那個女孩喜歡著籃球社的另一個男孩。」

我眼球一震,因為這跟我進去了籃球社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一個男孩。

我看著田柾國,他卻細細的吃著他的飯滑著手機。

「她帶著他一起到這個天臺吃飯,每一天。」朴智旻看著藍天,彷彿眼裡的淚與藍天合而為一,

蒼藍的眼眸。

 

「可是因為女生有了憂鬱症,每天都在跟閔玧其講著她打球打不好,她膝蓋受傷就

不能夠繼續待在球隊了,之類等等負面的話..但閔玧其一貫最討厭這種憂鬱了,可是因為他

喜歡他,他愛她,他每天都逗她開心,吸收著她的憂鬱。」我聽到著,只想到了我排球隊裡的那一個朋友。

 

我的眼眶卻也出現了淚,不是因為很感人,而是因為有共鳴。

「女生在憂鬱症加速期,開始對閔玧其出現冷淡,他們也開始吵了幾次架。」朴智旻站起身來走

到了天臺牆上。

「女生因為也喜歡著閔玧其,但是因為他們吵了架,沒有了來往,而女生的唯一支柱就是

閔玧其,所以她忍不住了內心的恐懼和憂鬱,甚麼也沒想就往這個天台下跳了...。」

朴智旻張開雙臂。

 

風吹著他,繼續說了下去。

閔玧其他那時正好在打球。

他隨著隊友的一顆三分線投籃的球往天空看去。

卻無意瞄到藝能樓天台有一個人影。

一瞬間張開雙臂往下墜。

隨著球的拋物線,墜落。

投進。

一場歡呼聲。

似乎都沒人發現。

「....拜託,不是她....、」閔玧其本來想好好打完這場再去看,但是,他的內心不安與恐懼佔據了他的

勝負欲。把球拍開就往藝能樓衝。

 

邊跑著跑著逐漸看清了躺在那裏四分五裂的肉塊,和血跡。

他卻一點也不害怕,因為他根本看不清臉是誰,都模糊了。

血淋淋的校服,他緩緩地撥開了外套,金藝琳。

他的害怕不是因為屍體。

 

而是因為那是他喜歡的女孩呀。

 

-

我後面一長串根本還沒認真的聽,只是想著閔玧其會這麼冷淡,難道

是因為自己也有憂鬱症?

 

朴智旻和我留下把鑰匙鎖回去,田柾國早早先去練習了。

我問了他一句話,「...那閔玧其他是怎麼了?」

朴智旻就淡淡笑著說他自己也不知道,從那件事之後,他跟他就慢慢的變得疏遠,

直到現在。

閔玧其和金珍妮不知道甚麼時候也上來了五樓。

「...你們兩個怎麼在這?」金珍妮率先開口,她手裡拿著兩個便當盒,看起來像是手工製的。

「..我只是帶她來散散心,僅此。」

閔玧其低著頭,臉卻是呈現一片無感。

卻在我開口後莫名發了脾氣。

「你們要進去嗎..我、」

 

「你下次..不要再來了!聽到了沒!」閔玧其吼著,他的手硬生生打在樓梯的扶桿上,

戒指的聲音隨著空心的鑄鐵桿響盪整個寧靜的氣氛。

我只是瞪著雙眼,吞嚥了口水。

襲來的不安感從我內心裡蔓延,他的冰冷眼神也讓我感到恐懼。

 

「....我下次不會再出現再你眼前的,我發誓。」我就拋開朴智旻衝往樓下。

 

 

朴智旻看著我離開,對著閔玧其道:「你是哪裡有毛病啊?為甚麼無憑無據就對她這樣?」

閔玧其只是走過去不理會抽走他手上的鑰匙,「你..以後也別來了。」

重新解開那笨重的鎖。

 

「難道你不會再想起來嗎?閔玧其...那件事。」朴智旻的這句話讓閔玧其手上的鎖

重重的隨著他的心掉落在地板上。

「...我已經放下了,現在,珍妮就足夠陪伴我了。」閔玧其那個沒有靈魂的笑,

讓朴智旻真心覺得閔玧其真的是瘋夠了。

鎖一腳被朴智旻踢開,「...說甚麼鬼話,金藝琳、金珍妮,天差地別的姊妹,怎麼能夠替

代的,難道不怕到最後會傷到誰嗎?」

他眼神飄向金珍妮,金珍妮,瞪著朴智旻。

閔玧其卻一點回應也沒有給就逕自踏進天臺,卻是冒著冷汗一步一步都是煎熬的進去。

 

「我一定會成為我姊的替代,在玧其身邊好好給他快樂的。」金珍妮露出甜美卻虛假的

笑容,朴智旻眼裡,大概只有像你這種不做作的女孩。

 

「但....你永遠也不可能成為姜海恩的替代的,她是無可取代的。」

 

朴智旻拋下一個令金珍妮不解的疑問。

 

 

/Alternative*3 END

 

◼️◽️◾️◽️◼️◽️◾️◽️◼️◽️◾️◽️◼️◽️◾️◽️◼️◽️◾️◽️◼️

耶!新的一年即將在連假來臨!

我2018/12/31要去一個朋友家的草地上露營。

她家據說有游泳池、射箭場、還有一大片草地,看來家裡是有礦的呀(><

還蠻羨慕的,家裡就有一點資金的家庭。

其實那個金珍妮身上的描述和女主的描述,其實算是我內心對比我遇到的朋友

圈裡的幾個女孩子,總覺得自己其實想要過著有品質、品味的生活看似需要

未來我自己的努力。真的很羨慕那些漂亮的女孩們。

羨慕歸羨慕,但是我的家庭至少有愛,父母給我的付出也很多。

這樣就足夠了,有錢不有錢只是一個資源上的滿足。

愛卻是一輩子。

 

然後今天去看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了。

暫時不具透囉!我也留了幾滴眼淚吧。

唉,真的是用生命在相愛的。

後勁很強ㄛ!><

 

 

/BY H.M Latte.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